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期中作業自評

政府提倡節能減碳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但我那時還沒想那麼多
直到最近看了電影的預告
加上上一齣的內容
讓我不得不關心起地球了

看了許多有關節能減碳的資料
才發現 我們每天都在傷害地球
從食衣住行中也有許多節能減碳的方法
以下就整理出大意

食的方面
多吃蔬菜少吃肉
能減少畜牧業的碳排放

衣的方面
夏天穿布料比較好的衣服
透氣又省電
冬天穿羊毛或羽毛的衣服
保暖又省電

住的方面
夏天少開冷氣
心靜自然涼
我試過滿有效的
冬天少開暖氣
穿保暖的衣服就不怕冷了

行的方面
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還能避免交通阻塞
雖然說這點我試做不太到
但我已經盡力去做了

還有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可以
隨手關燈
節約用水
購物用購物袋
吃飯自備碗筷
不常用到的電器要把插頭拔起來
冰箱不要塞太滿 八分滿剛剛好
熱的東西不可以直接放進冰箱
還有
有些家裡會烤肉
盡量不要用木炭

這些事情看起來雖然平凡
但卻是維護地球的方法

這幾個禮拜經營下來
不算太辛苦
也不算輕鬆
剛剛好吧
除了要把每個禮拜想到了事情記下來
還要去實施
雖然有時沒時間就沒做了
但大多還是有做
以後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經營吧
如果有想到新的方法
雖然我沒有特別的喜歡哪篇
因為每篇都很重要
那以後我會持續的做好保護地球的每一件小事
讓我們有更美好的地球

1 則留言:

  1. 劉備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非常適用於環保,且共勉之。

    回覆刪除